close

 

 
今天我們預計的行程是到曼谷北方一個叫做大城AYUTTHAYA的都市 來看文化的古蹟  其實這個行程是我們在出國前一週才發現有這個地方  在別人的部落格不小心看到了這個佛像後 一直讓我很想要來看看  沒想到 我們真的到了


 
今天我們也是起了個大早 六點半就起床了 怎麼搞的比上班還要累   也是從民宿出發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 攤販  我想泰國的外食族也很多 因為一路上 真的很多賣早點的  也有賣咖啡的 要不是吃飽了 又在趕時間 真想停下來吃一下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搭地鐵MRT到Hua Lamphong站 轉塔火車到大城Ayuthaya  地鐵跟我們前二天搭的空鐵算是不同的系統 車站跟車票都不相通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地下  整個外觀也比較新  因為只蓋了四年  因為我們搭車的時間 剛好遇上了上班時間 所以其實滿多上班族的  很少看到觀光客
 

 
這是MRT的售票機  跟空鐵不同的是 他是用代幣而不是空鐵用的卡片  剛看到售票機的時候 嚇了一跳 以為全都是泰文 結果研究了一下後才發現在螢幕的右上角有英文的介面   本來還在想 怎麼新的設施 還這麼不國際化
 
這是在地鐵車箱中看到的一個學生 應該是國中生吧  我覺得制服還滿有特色的 咖啡色的鞋子 跟襪子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制式的
 
因為火車站是地鐵的最後一站 加上其實指標一路上都滿清楚的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來到 售票的大廰   一進去 就有很熱心 穿粉紅色衣服的服務人員來幫妳解決問題  記得要看有帶識別證的才是  可惜我們是啊媽 來找我們   唉.........
 

網路上看到的售票口 好像有外國人專用的  不過粉紅啊媽  好像把我們帶到隨便一個窗口  大城的泰國發音近似 .....啊由它雅.....我們也是這樣講給售票員聽的 不過我發現他好像不太聽的懂英文  張數我們就用比手劃腳的   買票的過程 也是滿順利的  不過發車時間 跟網路上的時刻表 好像不太一樣
 
這是火車站的月台 月台跟大廳有約五十公尺 一路上 只要拿著火車票給站空著制服的人看  他們都會跟妳說月台的方向 所以很順利的我們到了我們的11號月台  車票上不會印等車的月台  也是服務人員跟我們講的  
然後秋華同學 突然大叫說  哇這是鐵軌的盡頭啊...........妳們有看過鐵軌的盡頭嗎   雖然很想給她白眼  不過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鐵路的盡頭
不過什麼事都會有盡頭的  唉.......

 
這就是傳說中到大城的車票  上面印有發車地點跟 目的地 還有車種  跟開車時間 到達時間  不過聽說 上面的時間只能做參考用
 
我們買到的車票是 快車的車快 跟網路上的一模一樣  不過還是有點嚇到  外表真的是灰灰舊舊的  然後上車後我們也研究了很久到底要坐在哪  一開始我們好像坐上了放貨品的車廂  看到一大堆人下車後 我們也跟著下車  然後又上了一個  有冷氣的車箱  問了一下別的泰國乘客 我們的車票好像是在更前面的車廂  我們一路往前走  果然是沒有冷氣的  然後研究了很久  不管三七二十一  看到位置就坐下了  過不了多久 就有人來趕我們了 他們的車票是有車位的  我們又一陣亂坐    可是為啥售票員不賣我們有座位的啊
 
這是跟大頭坐的一個啊媽  應大頭要求 啊媽臉很臭的跟她合照了一張    一路上啊媽跟大頭好像說了很多話   啊媽講了一大堆泰語 我們都聽不懂
不過我想應該是啊媽家裡有一個兒子 很有錢  問大頭要不要到泰國當台灣新娘
 
火車越往北開 其實可以感覺到越來越鄉下   真的可以感覺的 城鄉差異滿大的  右上角那張圖是  泰國的火車竟然要停下來等汽車通過 這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對面的另一台火車 竟然有人在裡面 煮東西  難道是觀光列車還供餐的

一路上 我們其實一直在換位置  最後我們通通 跟想帶大頭回家的啊媽擠在一起了  神奇的是 我們發現小紅跟啊媽竟然帶 情侶手環  拍這張照片時 啊媽似乎還沒發現  拍完後 我很雞婆的拍了拍啊媽 叫啊媽看  啊媽看到後又是啦啦啦的講了一大段的泰語  又是一陣蝦猜   我想啊媽講的是 這是我年輕時不小心生出來的小孩  後來被台灣人領養走  為了他日相認 我跟他帶了一對手環       哇 當時真為啊媽感到開心  雙喜臨門   同一天  得了一個媳婦 又找回失散多年的兒子   沒想到 大頭跟小紅頓時變成了親家了
       在另外一邊 有一個大叔很認真的在看書  我偷偷的從旁邊看 才發現 原來是漫畫  不過上面全部都是蚵蚪在爬  完全看不懂
不過在剛上車時 其實會有點恐怕  因為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然後大部份的人都是一雙大眼睛 一直往我們身上盯   其實是滿緊張的事 我們發現   雖然 車上 有很多白人外國人 不過黃種人的外國人 似乎對他們來講比較少見    他們不會盯著白人看 反而是一直盯我們看  坐在車上越久 就會越安心  因為你會發現 他們只是好奇的看著你  而且 大部份的人都很和善  例如 當我們的窗戶打不開的時候旁邊看漫畫的大叔  就自己過來幫我們打開   還有人會主動看我們的車票 似乎是要幫我們 找座位  還有我站起來幫三位團員照相的時候  火車頓了一下  我差點跌倒  竟然車上所有的人都在笑  其實這一切都讓我們覺得很和善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車 我們在十點鐘到達了大城  真是大感動 我們真的到了   下面照片裡的大叔我要在這裡特別表揚一下   原因如下  一上車的時候 我就發現這位大叔一直偷瞄我們   一開始我覺得 這個人一定有鬼  在盤算著怎麼對我們下手  後來看我們沒坐位 還把我的車票拉過去看  當下我想說 完了 完了 他要出手了.......  後來他竟然開口說  (妳們坐位 沒有)   媽啊 他竟然會講中文  看來是個老經驗的騙子  後來他講了一大串中文  跟我小聊了一下  不過我不太記得 他說了什麼   我想他應該是來台灣工作過 所以會講中文  因為二個小時的車程 其實後面的一半時間 火車外面的景觀都是一片草  我很害怕我們是不是一路坐到清邁了  所以我有一二次 跑回去問這個濃眉的大叔我們是不是坐過頭了   他都跟我說還沒 還沒        等到真的到了 我們下車後  竟然一整車的人都在揮手 跟我們道別  媽的  我眼淚都差點要飆出來了  而且車子開始動後 我才發現我沒有照到這位濃眉大叔  加上我的鏡頭是定焦鏡 我只好追著火車跑  努力的拍到了可愛的濃眉大叔    我想那個畫面應該很感人吧   有種十八相送的fu
 

啊尤它雅(大城)當然是要跟它拍一下啊   其實整個四天的泰國行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火車上的那段時間    舊舊車箱晃啊晃 火車外涼涼的風  車上濃濃的人情味  真的很難忘懷.............
 
下車後等一件事當然就是 尿尿啊    他們的廁所要收三塊錢  而且泰國也有藍白拖  
不虧是繳了三塊錢上的廁所 設備是全自動的  沖馬桶要自已舀水   而且我很懷疑馬桶到底有沒有跟地上固定好 蹲上去沒站好 好像會翻車的感覺
(全自動=完全自已動手來)
 
我們本來是計畫到大城後 就找機車租來騎   雖然沒有國際駕照   不過後來一出車站 就有嘟嘟車來找我們  本來說每個人三百五 四個小時 後來殺到三百  四個小時 
其實我覺得可以殺的更低的  不過想說算了  這個價錢 其實 我們能夠接受  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四個人擠在車上 其實不算舒適  可是滿新鮮的



這是坐在車上拍的  司機先生的 眼神有點恐怖   好像要載二個無知的少女去賣錢 




大城區裡面 其實很廣  而且每個古蹟其實是有點分散   所以後來想想 其實我還是建議大家 坐嘟嘟車會比較省時間 而且路標其實不清楚 雖然我們有地圖  當然如果有人想樂活一下  我們還是看到很多的外國人 是騎腳踏車的  不過我覺得那可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 而且在夏天應該會熱死
這張圖是售票口  每個古蹟都要買門票 不過都不貴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 那根香蕉是怎麼出現的 扯到香蕉,所以大頭只好出面解說,那根香蕉是早上在民宿偷A出來滴,記得好像還有一顆超不甜的橘子;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泰國大城,身上要帶些小糧食,因為到了大城一切都是戶外活動,體力的消耗比較多,補充一些水分與醣類是很重要滴。 搭上嘟嘟車後,司機拿出明信片風景照讓我們挑選欲前往的景點,提供的景點共有七個,但我們只拜訪四個,因為太愛拍照了,每一站停留的時間都相當長,或許眼前的一切一輩子跟它相遇就此一次吧,把握
當下,嘿嘿~我們應該是有做到了啦。
 
這是第一站,基本上司機都會像我們報告地名,但是!攏聽無~也記不起來~ 大城好像是泰國早期的首都,因戰爭招受攻打,被迫遷都至曼谷,所以一些斷了頭或沒了身的佛像都是戰爭留下的殘骸;還有一些佛像是頭與身有明顯色差與新舊之分,依泰國觀光局網站上說明是,當時為修補驛道,貪圖方便把佛像的身體拿去鋪路,真的很特別阿泰國人! 將相片與泰國觀光局上圖片比對後證實,第一站為Wat Yai Chaimongkhon 巧遇工作人員幫佛像穿衣服,一整排的佛像,工作人員在大熱天之下,細心地一尊一尊作服務,每穿完一位就很虔誠地拜拜後再往下一位。認真用心的泰國阿伯也很帥氣唷!

 
旅行的樂趣在於你永遠不知道會遇見誰
 
旅行的樂趣在於你永遠可以期待有人看著妳
 
旅行的樂趣在於   你可以一直期待不小心闖進別人聚會時的驚喜 然後若無其事的離開
 
旅行的樂趣在於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紀錄它
 
上面這張是Marx先生虔誠拜佛,下面這張是三名不知死活觀光客在搔臥佛腳底;其實,我們是先看到有人拿著硬幣在臥佛腳底推來推去的,因為臥佛是躺著,腳底當然就是立著囉,一開始我們很疑惑地在旁觀看,後來,哇毆!!!竟然能把硬幣黏在臥佛腳底耶,等那位黏硬幣成功的先生離開後,我們大家也掏了掏口袋,急忙也好奇地拿著硬幣在臥佛腳底推呀推的,哦~結果~真的可以附著在腳底耶!大家很開心地跟黏住的硬幣拍了照,離開了第一站。
啊菜補充....傳說黏上去的人 可以得到祝福喔
 
我記得我們的大頭同學的銅板 好像沒有黏上去  應該是 太愛花錢的關係吧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都會想 那個銅板 還在不在上面   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如果有人看到 它還在的話 可以跟我講一下嗎
 
來到了第二站:Wat Maha That 瑪哈泰寺 在入口處有水果攤,索性就買來嘗嘗,共買了青芒果、芭樂、鳳梨,剛好人手一包,剩下的那個就負責拍照。三種水果中,以青芒果最特別,青芒果是硬的,切成片狀咬起來脆脆的,沾上辣辣的糖粉,很對味,秋華還差點把糖粉打包帶回台灣哩!還好,我們勸退了他,不過,好吃跟衛生好像無法兼顧...呵呵咱們的小紅先生,是個好咖,因為大家吃不完,最後他解決了剩下的青芒果,而他的腸胃也被青芒果給解決啦~

這裡應該是在泰國觀光景點介紹上最常出現的view,就是有顆佛像人頭被樹包圍的那張;據青春團團長的說法是,當時亂世許多人到此地偷竊佛頭變賣,不料在砍下佛頭落地瞬間,周遭樹根頓時迅速竄起將偷竊者包圍,就醬,小偷不見了,只剩下閉眼暗爽的佛頭。不過泰國人對佛是很尊敬的,因為在佛頭旁有標示,欲與佛頭拍照者務必蹲下,且高度不得超過佛頭。當然,我們都有遵守。



這是我們試了好幾次的自拍  最後比較成功的是上面那一張




在每一個佛像都這樣   細部的地方 可以看到很多的金泊在上面 

這是假裝有人文氣質的大頭

這是陷入沈思的小紅

 

這是看到啥都拜的 秋華   不過秋華拜完之後  就跑進來一堆小朋友   可能看到我們的拜法錯了  小朋友就示範了一次正確的拜法給我們看

大家要看仔細 這樣才是正確的姿勢

 

這是在佛寺外賣草編蚱蜢的啊媽  瘦小的啊媽 脫著慢慢的腳步前進  其實看起來很辛苦   忍不住我買了一隻
因為我不知道要給多少錢  而且啊媽應該也聽不懂英文  所以我直接拿了二十塊 給她  她也點點頭
早知道 我就拿個一百塊 給她



剛開始拍照的時候 啊媽其實有點害羞  不過最後啊媽自已把頭靠了過來    結果反而我害羞了一下   拍完照片後   啊媽急著想看螢幕裡面的照片  我想不管多大年紀的人都還是很愛美的   而且啊媽還用手指按了一下螢幕上的她  對我笑啊笑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只是那一刻突然覺得  能像她這樣單純的生活 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回台灣  整理照片時 我發現啊媽眉毛上白色的粉未  是眉筆畫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xvet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